何先生的灯火半城

何先生的灯火半城

我姓何,泰安人。记录家庭生活和这座城市的种种...
查看介绍

跟拍姑娘的一次演出活动。有段时间没给姑娘拍了,某人批评我了。

演出那天,化妆师给姑娘盘了头,上了淡妆,涂了唇彩。孩子穿着红裙子,被这阵势搞得既兴奋又颇带些小女生的虚荣感,她很开心。我也开心。

这几张是姑娘在做演出前的准备,比较认真。我喜欢拍摄姑娘的一些细节动作,她要上台了,反而紧张的是我。

姑娘在台上的表现拍的不好,我不敢在公众场合走到台上拍特写。舞台背景是块LED幕墙,测光、快门调节基本上失败了,光比太强。说实话也来不及。开闪光灯的话画面太呆,所以从来不用灯。某人说,拍舞台照只选定一个机位从头拍到尾是不现实的,要像猴子一样到处蹿才可以。可是后面还有成群的家长呢,还有很多手机用户占据了大多数优势机位,不太好意思在他们面前跑来跑去。

D90,35mm。

评论(2)
热度(7)
© 何先生的灯火半城 | Powered by LOFTER